得欢当作乐

 

“我……我喜欢你!可以当我的女朋友吗!”少年用尽了全身力气,对着面前的女孩喊了出来。他低着头——说不紧张那是假的,喊完这句话后他便没有勇气再抬头看着女孩了。可是过了片刻,四周的空气突然沉寂的仿佛只存在他一个人。没有回应。少年终于抬起头,却看见女孩无比平静的表情,她站在那里定定地看着他。

微风拂过,吹起地上的落叶。本只是几片叶子罢了,却越来越多,多到飘着空中,挡了视线。少年伸手挥开叶子时,脑海中瞬地闪过许多片段——

“我……很喜欢你。”少年拉起对面少女的手。

“可以跟我在一起吗?”少年拉起对面少女的手。

“我想以后都有你在。”少年拉起对面少女的手。

然后就是很多次很多次,少年不断地表白,不断地牵起那女孩的手。

在空中腾飞的落叶间隙中,少年看到了少女的脸,她对着他笑了。

“我记起来了我记起来了!”他使劲拨开面前的落叶,但少女好像离他越来越远,“我记起来了…”

“再见。”少女的声音很缥缈,很快就被落叶与风声分散了。

深秋,金黄的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。少年被这声音吵醒了。“唔,怎么睡着了啊…作业还没写完呢。”他习惯性地摸了摸脸颊,登时吓了一跳,“这么多眼泪啊,我是梦到什么了吗…”

落叶,被风吹起。


栖栖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Top

© 栖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