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欢当作乐

 

母亲

头疼。

她不得不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手里依然紧紧攥着那个软皮本的一角。

“怎么不能看了?啊?”母亲本就个子高,现在更是一副居高临下的语气。

她不知该怎么样了,脑子里乱的很,只能弱弱地说:“为什么要给你看。”“我就是要看,快给我!”母亲命令道。

心跳又加快了,难受得想吐。该说什么呢?她在脑中疯狂地搜索词汇。

我凭什么给你看。凭什么给你看!

这句话突然涌上来,就堵在嘴边,仿佛马上就能脱口而出。

不…不行。

她又一次忍住干呕的感觉,否定了这句话。她不能…不可以对母亲说这种话。看着她沉默的样子,母亲越发猖狂。“我怎么就不能看了?你都是我生的!你知道吗,你!都是我的!”每个字,都分毫不差地击中了她最要命的位置。

“我不想给你看。”无力的反击。她闭上眼睛,不再去想别的了。现在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抓住那个软皮本。

“她不想给,那你就别看呗。”父亲走了过来,讥笑道,“她长大以后最好也别来找咱们哭。”

母亲听了父亲的话,又看了看她,终于松了手:“嘁,你让我看我还不看呢,不就是个本子吗。”

她也终于松了口气。



栖栖。

评论
热度(1)
Top

© 栖栖 | Powered by LOFTER